Profile Photo
平平无奇的嗑糖小天才。
  1. 私信
  2. 归档

·楚轩视角

·原诗出处:一个普通的美国家庭,母女相依为命,女儿的父亲在女儿4岁时应征入伍去了越南,不幸阵亡。母亲一直活到了80岁都没有再嫁。母亲去世后,女儿在整理母亲的东西时,发现了一首母亲亲手写的诗,题目就叫《可是你没有》。

————————————————————

                                 可是你没有

记得那一次

你因为我对你的隐瞒狠狠地打了我,扔掉我送你的匕首

我站在广场上默默看着你的背影

我以为你会回头

可是你没有

记得那一次

我舍弃自己的性命,为你找出破解咒怨的关键

我以为我离开时你会挽留

可是你没有

记得那一次

我设计自己死亡,恍惚中听到你撕心裂肺的呼唤

我以为你知道真相后会恨我

可是你没有

记得那一次

我杀了十万士兵

只是为了一个小小的布局

我以为你再也不会相信我

可是你没有

是的,有许多许多的事你没有做

可是你保护我、珍惜我、相信我

我也想为你做许多许多的事

我想要支持你、帮助你、陪伴你

就算你因为我的布局而生气,因为我的冷漠而打我,骂我

我也想和你一直在一起

当我终于获得了感情

愿意为你舍弃一切,在暗无天日的世界里等待

我以为你会来

可是你没有

————————————END

评论(4)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