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平平无奇的嗑糖小天才。
  1. 私信
  2. 归档

.超能力

.走剧情

.叶all

.与yaya张小便合作
 ——————————————————
 巨大的屏幕映着男人冷峻的脸,明灭的光影,显得有些寂寞。孙翔站在监控室里,看着屏幕紧锁眉头。训练有素的警卫正快速接近叶秋一行人,这些人孙翔完全不担心,他们在叶秋面前根本不够看,只是……孙翔看着那个死神般的男人走进大厦,似乎感到了千钧重压。“韩文清……”孙翔喃喃自语,恍然想起了往事。

那年他十七岁,风华正茂,什么也不怕,谁也瞧不起。他初到组织,因为过于嚣张的个性和过于霸道的能力,没什么朋友,妒忌眼红他的人也不少。那时候,叶秋是神一般的存在,可作为嘉世队长,嘉世却在他的带领下,各种任务屡屡失败。孙翔对此嗤之以鼻,偶尔见到叶秋,也是一副不屑的模样。

所以在组织被攻击,孙翔重伤被叶秋救出来时,觉得面子挂不住,托人说了声谢谢,以后见到叶秋就躲了。伤好后他到总部,看到训练室里叶秋和韩文清切磋的场面后,终于释怀。

没有任何的技巧,没有任何的花招,只是凭能力硬打。多年的对手,多年的朋友,任何计谋在彼此面前都不起作用,那场比赛,明明那样单纯,却伟大到不可思议。汹涌的水,还未到韩文清身边就被阻断,然后是疯狂地反击,重压砸下来,叶秋岿然不动。我知道你的一切,知道你接下来会怎么做,我甚至比你自己还了解你,只有我才能与你匹敌。石与水的较量,一个强硬到极致,一个柔和到顶点,谁会赢呢?以刚克柔?亦或是以柔破刚?

那场比赛,孙翔没有看到最后,只是有些东西,终究是不一样了。

这一次,谁会赢?

孙翔看着韩文清和跟在他身后的张新杰,叹了口气。他将手臂举到胸前,手指微微颤动,片刻后,三楼以下被彻底封锁,没有灯光,只有金属门上不时跳动的电光,仿佛骇人的毒蛇。


 叶秋,我帮你这一次,算是还你当年救我的人情。
 ————————————————
 大厦顶层

叶修绕过从楼上下来的警卫,带着苏沐橙一行人成功到达顶楼。

“老大,为什么非要绕过他们啊,直接打不就行了?”包子突然发问,手上还不停地比划着 。

“我们是来抢人的,不是打架,没必要的伤亡只会浪费时间。”叶修随意地摆了摆手,忽然想起什么似的,默念到:“老板,帮我给孙翔‘打个电话’,我有话说,他现在应该在五楼监控室。”

“OK~”
 ——————————————————
 孙翔看着韩文清攻击金属门,知道已经拖不了多久,即使有他控电的能力做辅助,也没有多少时间了。孙翔脑海中忽然响起男人磁性却略带慵懒的嗓音:“孙翔,我知道你在帮我,谢谢你。不过劝你最好想个理由,否则你没法交代。如果组织待不下去,我随时欢迎你的加入。当然,若是想留在组织,你得处处小心,嘉世不是你待的地方,尽快离开吧。”

叶秋……孙翔将监控画面切到顶层,看见那个男人向自己挥了挥手,直升机在他的身后,机翼旋转着,巨大的气流卷起男人的衣服,男人的黑发。灯光打在他的身上,恍若神祇。

男人跳上直升机,在这瞬间,金属门碎裂开,韩文清走了上来。

“作战成功。”黑色的直升机,随着男人的话语,消失在天穹里。
 ————————————————
 次日.上午十点

嘉世

孙翔被拷在审讯室里,低着头,像是睡着了。总部派来的审讯官Cass隔着透明的墙坐在他对面,抑制能力者的气体充斥着审讯室,孙翔无力地倒在椅子上,仿佛所有的力量都被抽走了。

Cass按下停止释放气体的按钮,等到孙翔稍微清醒一点,微笑着开口:“怎么样?好点了吗?”

 孙翔睁开眼睛,发狠地盯着Cass,犹如一匹受伤的狼,暴戾、凶恶,随时都会狰狞地扑上来。Cass靠在椅背上,棕色的眸子温柔而平静。

“我不需要知道你帮助叶秋逃脱的原因,只要你找出叶秋的下落。你要是答应,马上就能离开这个房间,揭发你的人我会处理掉,你的罪,一笔勾销。”

孙翔沉默着。

“你还有时间考虑,我会再来的,那时候,请告诉我你的选择。”Cass打开了释放气体的按钮,起身离开。

城市喧嚣着,人来人往,行色匆匆。Cass走出嘉世的大厦,抬头望着天空。云渐渐厚了,阳光兴许会藏起来。

“要下雨了。”Cass轻声说道。
 —————————————————
Thriving酒吧

灵巧的十指在键盘上飞舞,屏幕上快速滚动着代码,罗辑眉头紧锁,叶修将资料带回来已经超过七个小时了,还剩一个文件始终无法破解,文件的加密方式是罗辑从未见过的,十分高明,每次罗辑认为自己找到破解的关键时,却发现不过是圈套,这种一直被耍的感觉很糟糕,罗辑觉得自己快要失去耐心了。

陈果偷偷从门外看了眼罗辑,没有出声打扰。退到外面,看到叶修四仰八叉的倒在沙发上补觉。莫凡坐在吧台边,手里的玻璃杯已经空了,他却没有任何反应,只是在思考着什么。

“莫凡,今天辛苦了,你去睡吧,有什么明天再想,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说就是。”陈果走上前,轻声对莫凡说。

“有人在接近这里。”莫凡单刀直入。

“什么?”

“我看到他了。不对……应该说,他让我看到他了。”

“你说谁?什么看到他了?”陈果一时有些蒙。

“是黄少天。”叶修突然开口。

陈果被吓了一跳。“原来你没睡着啊,等等,黄少天?他怎么也来掺和?莫凡怎么知道的?他是来抓你的?我们要不要跑路?”

连珠炮般的问题让叶修有些无奈,决定挑重要的来回答。

“黄少天的能力是造梦,他大概只是想给我们传个信,梦在我们几人中随机放置,恰好莫凡得到了,喻文州应该会和他一起,他那样细心的人,我要是不想躲,找我也不算难。放心,他们不是来找茬的。”

叶修满不在意地说道。

既然叶修这么说,陈果稍稍放下心来,又对叶修说了下罗辑的情况 ,叶修表示在意料之中。

“嘉世的技术人员可是数一数二的,罗辑在他面前还是嫩了点,我会让罗辑先把文件的事儿放放,我们还有更重要的要做。”说完,叶修往沙发里缩了缩,头一歪,睡了过去。

——————————TBC

碎碎念:失踪这么久希望你们还记得……

评论(6)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