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平平无奇的嗑糖小天才。
  1. 私信
  2. 归档

·郑吒视角

·原诗出处:一个普通的美国家庭,母女相依为命,女儿的父亲在女儿4岁时应征入伍去了越南,不幸阵亡。母亲一直活到了80岁都没有再嫁。母亲去世后,女儿在整理母亲的东西时发现了一首母亲亲手写的诗,题目就叫《可是你没有》。

————————————————————

                                可是你没有

记得那一次

我回到现实世界

你害我被追杀,我狠狠地揍了你

我以为你会算计我到死

可是你没有

记得那一次

我撺掇你和我一起去钓鱼

你却只想研究绿魔滑板

我以为你不会跟来

可是你没有

记得那一次

你死在血迹斑驳的城墙上

我疯狂地杀戮,疯狂地期盼你活过来

我以为你永远地离开我了

可是你没有

记得那一次

我死在猛鬼街中,他们说那段时间你让人觉得危险

我以为你拥有了感情

可是你没有

记得那一次

我脱口而出你的口头禅

当时我懊恼地模样一定很有趣

我以为你会嘲笑我

可是你没有

是的,有许多许多的事你没有做

可是你相信我、支持我、帮助我

我也想为你做许多许多的事

我想要保护你、珍爱你、陪伴你

就算你算计我也好,讽刺我也好

我也想和你一直在一起

当我见到那个与你七分相似的人时

我以为上帝垂怜我

我以为你终于回到我的身边

可是你没有

————————END

评论(6)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