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平平无奇的嗑糖小天才。
  1. 私信
  2. 归档

.超能力
.时隔“多年”的更新orz
.来自 @yaya张小便 
——————————————

“联盟最近的监控显示,D区南曾发出从未有过的明显的能量波动,初步判断系能力者使用能力是发出的能量我们这次任务的目标是对此地进行调查,”王杰希一边在地图上圈点,一边解释道,“根据我们现有的信息和联盟提供的我线索,我们有极大可能性遭遇叶修及其同伴。我现在把已知的相关人员的信息发到大家地终端上。”他抬手看了看时间,“大家有什么疑问可以提出来,若没有我们先休息一下,十分钟后继续会议,讨论我们的战略部署。”

微草众人沉默地看着终端上的信息,目光跳过叶修的名字,落在另一个熟悉的姓名上。没有人说话,偌大的会议室只剩下点击屏幕的声音。众队员间甚至连眼神的交流都没有,把头低低地埋了下去。

高英杰率先打破沉默:“队长,如果……如果我们碰到一帆,我们……”他的声音渐渐小了去,取而代之的是更让人窒息的寂静。

王杰希抿了抿唇,缓缓开口道:“根据联盟的指示,如果是还未被发现的能力者,有联盟进行吸收、登记和培训;如果是叶修一众,”王杰希的眼神扫过在场的每一个人,竟没有人敢抬头迎上他的目光,“对叶修进行抓捕,其余人一律当场击杀。”

……

“我们能不能想想办法,一帆怎么说以前也是微草的人……而且其他的能力者,也不会一定就要置于死地吧……”

房门在王杰希身后关上,将所有的议论全都拒绝在门外。他走到床边,倒在床上,把鞋子一蹬就不再动弹。难以抑制的疲惫潮水一般向他涌来,淹没了他。门外隐隐约约传来的谈论的声音无法打扰他,倒像是催眠曲裹挟着困意袭来。

保全叶修他何尝不想,但今非昔比,他已不再是独自闯荡的一个人。他的决定主导微草的未来,此时贸然反抗联盟只会将微草置于危险之地。任务失败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唯有祈祷他们面临的只是一个觉醒的能力者,不要与叶修……和乔一帆交手。

他闭上眼,不再思考。黑暗包裹了他,他觉得自己仿佛要沉沉地睡下去。直到窗户被打开的声音让他一个机灵,睁开眼坐了起来。

“哟,大眼,休息呢?那还真是打扰了。”

王杰希苦恼的主要对象正坐在窗台上,熟练地翻进来,腾出一只手朝他打了打招呼。

“你自己也知道?你又有什么事想到来找我?在霸图闹得不够吗?”王杰希披了件外套下床。

叶修竟难得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开口道:“你这也知道?联盟消息传得还挺快。”

王杰希走到桌前到了两杯热水,递一杯给叶修:“何止。D区有你们的另一个基地?联盟指令已下,对那里进行调查。”

叶修愣了愣,挑了挑眉:“这种任务也给我说?”

“……”

叶修抿了口水,拍了拍他的肩膀:“那还真是谢谢了。不过那不是我们的地方,”还没等王杰希接话,又问了一句,“你们在那发现了能量波动?”

见王杰希点头,便接着道:“那我还真是找对人了。”

“怎么,你来找我与这有关?”

“何止是有关,如果我的判断没有问题,到时候就全靠你了大眼。”叶修看向他,“小乔被人控制,另一个非官方能力者组织企图以此与我谈判。”

王杰希心里一惊,沉默着没有开口,叶修接着道:“我不可能就此与他们为伍,也不可能因此放弃一帆,你这么一说,D区很有可能是他们盘踞的地方,所以……”

“需要我去打探敌情。确保小乔的安全,如果有可能,救他出来?”王杰希顺着他说道,“我有联盟名义,他们断不会对小乔下手,比起你们贸然相救,的确安全的多。”

叶修点点头,笑了:“四天之后,拜托你了。”说罢,慢慢退向窗口。

“我怎么联系你?”王杰希脱口问道。

“老板娘会联系你。”叶修笑了,翻身上窗准备离开,“还有,把队里的工作多分些给小辈吧,给他们多一点发展的空间。老这样亲力亲为,累不累啊。”

王杰希身后传来敲门声,是柳非:“队长,休息了吗?对于D区任务我们有新的想法。”

叶修笑了笑,示意他去开门,自己挥了挥手,翻身一跃,从窗口跳下。身体迅速坠下,叶修准备驱水接住自己。出乎意料地,一阵强烈的风托住了他,转而变得轻柔,在他周围盘旋,将他包裹,宛如一双温柔有力的臂膀与他拥抱。

此时,王杰希正打开房门,看着们外站得整整齐齐的微草众人,去听他们想到的新策略。

叶修忍不住笑了出来。

“能力哪有这样用的。”

————————————

“我不同意方副队的观点……”

“我们很难跟上方副队的节奏,按这个方案来恐怕……”

“方锐,你与呼啸其他队员不相适应,我们对联盟进行申请,决定……”

——方锐关上门,随手将文件扔在桌子上,呼出一口气,卸了力般倒在座椅上。他看着文件排头“转队申请”几个大字,手指烦躁地敲击着桌面,不知朝谁发着闷气。

“噗”墙角不知是谁发出的憋笑声打破了他的思考。

“谁!”他不假思索,抓一支笔掷向声音的来源,却被人截住。

“方锐,你好啊。”叶修将那支笔夹在指间随意转着,从黑暗中走了出来。

方锐显然没有预料到他的到来,颇为警惕道:“叶修!你怎么进来的,你想干什么?”

“走进来的啊,”叶修一步步向他走近:“方锐,呼啸副队长,能力,视觉欺骗,”他在方锐面前停下,笑着挑了挑眉,“伪装成叶修,有兴趣吗?”

方锐没有松口:“你以为我傻?我如果帮你,联盟不得搞死我。”

叶修把手里的笔放在他的桌上:“那不正好,”他扬了扬下巴示意方锐看向转队申请,“你觉得,其他几个战队,哪一个战术和你比较适应?”

方锐咬牙切齿,却无可反驳。叶修看他的表情,尝试问到:“顺便就加入兴欣吧,绝对适合你方锐大大。”

方锐被戳了痛点,没好气地问道:“我扮成你干什么,替你被抓?”

叶修不管他嫌弃的眼神,将手搭在他肩上:“哪能啊,这不大材小用了,”侧过脸对他一笑,“绝对刺激。”

方锐脸上的表情难得缓和,挣开他的手臂,思索了一会:“我……我同意,但我要准备准备。”他向房门望了望,门外的光透过门缝漏进来,拖到他的脚下。

这里还有什么可留恋的呢?他想。或许没有什么好准备的。

叶修被他挣开,很不满意的勾着他的脖子将他拖走:“有什么好准备的。伪装这件事,不仅要形似,还要神似。我看你还是跟着我,准备准备怎么演得像一些吧……”

————————————

“谢谢啊大婶儿。”孙哲平从卖早餐的大婶手里接过两个包子,一个叼着一个拿在手里慢慢往家里走。

太明显了。他慢慢地走着,看着早高峰排起的长长的车队,心里想。被跟踪的感觉太明显了。这种跟踪技术非得是毫无经验的新人才会有的吧。他回头四处看了看,估计跟踪者的位置。

他咬了一口包子,脚下随意走着,思索着周边的地形,想着要把这个跟踪者引到什么地方盘问。他一拐弯,走进一个岔路——那里通向一个废弃工地,是个冷清空旷的地方。

他慢慢走上工地的废墟,悠闲的步子就像是准备回家——尽管这里连个可以站人的屋子也没有。

他站驻,转身,向着身后没人的小路喊到:“出来吧!”

似乎完全预料到自己会被发现,跟踪者——叶修笑着从隐蔽的墙后走了出来,接着,跟在他身后又走出来了一个,叶修。

孙哲平看着面前的两个叶修挑了挑眉,嘴里的包子差点没叼住。

他停顿片刻,走向其中一个:“叶修?找我有事?”

“……靠!我都演这么像了你怎么看出来的!”另一个“叶修”在旁边炸了。

叶修做出一副认真的表情拍了拍他的肩膀:“看来你还需要练习啊方锐大大。”

孙哲平上下打量了方锐一眼:“矮了一厘米。”

“哈?”方锐简直没忍住跟他干架的冲动,便听到孙哲平添了一句:“骗你的。叶修虽然有些外八,但你那也太过了。”

叶修一边说着:“听到没有点心大大,快快快去练。”一边把方锐赶到一旁的空地练走路。然后慢悠悠的走回来,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小声嘟囔:“我外八?我怎么没看出来?”

孙哲平听到他的自言自语,噗地笑了出来:“骗他的。我当然认得出来。”

叶修抬头看了他一眼:“……说正事吧。”

……

“小孙这个年轻人啊,太调皮了一点。你别听他什么外八外八的,有点主见好不好?好好的一个不外八的小伙子,怎么走着走着就外八了……”

孙哲平看着两个相似的背影离开街角,才发现自己的早餐已经凉了。他捏了捏冰冷的包子,走向早餐铺准备再去买一份。

他怎么可能认不出来呢?那样的眼神。

————————————

“准备好了吗?”叶修一边把枪递给张佳乐,一边问道。

“应该吧。”张佳乐将小辫子塞进帽子里,接过叶修手里的枪,在手里把玩着。

“什么叫应该?你在怕什么?子弹不够?”

叶修帮他把碎发一并塞进帽子里,“有我教你还怕什么……”

孙哲平站在一旁看着他们。他的实战指导老师已经给他交代完一切,让他热身了。

张佳乐经过半年的培训,和叶修的感情可谓深矣。被偷偷带去参加了几个重要任务不说,连受伤都是叶修守着。而他对叶修的情感……孙哲平将张佳乐回头看叶修的眼神完整地看在眼里。

觉察到他的目光,叶修转过头来向他打了打招呼:“紧张不?”

“没什么好紧张的。”孙哲平笑了。

叶修听后转身对着张佳乐拍了拍他的肩膀:“看看人家。有点信心啊乐乐。”

这是他和张佳乐正式进入联盟最终测试。几乎没有什么悬念,不出意外,他们就能通过测试进入联盟。

“想过创立新战队吗?叫什么名字?”叶修站在一旁看着他们热身,问道。

“没有。我不能是你的队友吗?”张佳乐抢先说了出来。孙哲平没有说话,看着叶修等他的回答。

“可以。我等着。不过我有一个任务,待会就不在旁边看着了,老韩是你们的考官,听他安排就是了。”叶修敲了敲他的脑袋,挥了挥手转身离开。临走时还顺便给孙哲平说一句“加油”。

两人都没把这个任务放在心上,互相聊了几句准备迎接测试。

考官韩文清在测试途中离开执行紧急任务,与叶修一起回来已是两周以后。

……

叶修坐在病房外的椅子上,右手打着石膏,左手缠着绷带,艰难地夹着一根烟,有些颤抖地递向嘴边。

“这里是医院,禁烟的。”孙哲平闻讯第一个赶到医院,看到这一幕便马上冲上来。

叶修任由他把自己夹在指尖的烟头夺走,架着自己走进病房,自始至终,没有说一句话。叶修坐回病床上,低着头,额前的发遮住了大半张脸。

孙哲平根本没有见过他这副样子,坐在一旁交叠着双手搜肠刮肚地想着安慰的话。好容易想出来一点,自己都觉得矫情,看着叶修纠结着要不要说出来。

叶修这时察觉到他的目光,抬起头来,扯出一个苍白的笑容。

孙哲平看着他的眼睛,正想说什么,房门被撞开,张佳乐冲了进来,扑向病床上的叶修,颤抖着托起他打着石膏的手,说不出话来。

他忽然觉得张佳乐和叶修的关系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好,至少张佳乐的出现给不了叶修什么慰藉。

对别人好是叶修的习惯,而所有与他可以称作生死之交的朋友,除韩文清以外全都牺牲在这次的任务里。

悲哀吗?孙哲平很难想象这样的感受。只是刚才叶修的眼神里,除了悲哀,更有另一种情绪。

孙哲平没有经历过,只是想,大概无论是谁都不想再经历一次了。

所以叶修才想尽己所能,保证他的队友——乔一帆安全归队吧。
————————————TBC
下一章让我们大干一场(*/ω\*)

评论(6)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