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平平无奇的嗑糖小天才。
  1. 私信
  2. 归档

.送给方俨太太 @YAmN♪
.送给第三年
————————————————
看第三年看到一半的时候,我大概能猜到是这样的结局,觉得他们不会在一起,却还是带了些不甘心。
王杰希,喻文州。
这两个名字承载了太多东西。
先说说王杰希,私以为他是一个冷静却又感性的人。冷静,是因为他可以为了战队放弃自己的魔术师打法,他是联盟最好的队长之一,他扛着微草向前。他是微草队员的靠山,任何时候,只要他在,什么都不怕了。感性,是他始终不变的,对荣耀的爱,是他不的不舍,是他的付出。
第三年里的王杰希,褪去了队长的身份,以喻文州恋人的身份呈现在我的面前。第三年的见异思迁,看似说的是他,可最后放不下的也是他。
而喻文州,同人文里喜欢将他写成一个八面玲珑,或是城府极深之人,在我看来,他就是一个温柔的人,温温柔柔地做事,不强硬,却也不懦弱。他是蓝雨的基石,是蓝雨的队长。第三年里的他多了些敏感,也多了些强硬。
他们两个在一起,要么甜到炸裂,要么就是苦,一直苦到心里。
番外的甜,正文的苦。
番外是我最喜欢的片段,两个人认认真真地在一起,一个眼神就到老。
喻文州认为王杰希眼里有万千星辰,王杰希眼里只一个喻文州。
温柔的人,温柔的事,温柔的情。淡淡的,却暖到心里去。
而终章里,王杰希的诘问,喻文州的放弃,却扯得我心里发疼。
与其不足而相爱,岂若有余而相忘。
算了吧,算了吧。
可还是舍不得。
期望一个美好的结局,可又觉得,这样刚刚好。

方俨的文字是在静静的讲述一个故事,有冷静的叙述,更多的,描写了他们内心的挣扎,顺其自然,有理有据。没有华丽的修辞,一个个细节叠加在一起,把人拉到这个故事里,读罢仍意犹未尽。

感谢方俨写出他们的故事。
————————————————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