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平平无奇的嗑糖小天才。
  1. 私信
  2. 归档

.过渡章
.终于要开始搞事了!
.赶上假期的尾巴,祝大家节日快乐~\(≧▽≦)/~
————————————————
 
乔一帆下楼的时候,正巧看见了街角一个熟悉的侧影。

叶修叼着一根烟,慵懒地靠在墙上。他也看见了乔一帆,对乔一帆做了个“跟上”的手势,便转身离开。

叶修走得不快,乔一帆很快追上去,正好走到一条小巷里。

日薄西山,阳光摇摇欲坠,巷子里已有些昏暗。叶修虽已停步,却迟迟没有转身,烟被夹在手指之间,不知什么时候点上的,已经烧了一半。

“队长?”乔一帆轻轻开口,语气中透露出一丝疑惑和担忧。

叶修终于转身,将烟随意地丢在地上踩灭,随即轻蔑地笑了。

乔一帆瞬间感到一阵寒意窜向四肢百骸,全身的血液都仿佛凝固了。他从未在叶修脸上看到过这样的表情,虽然他的队长会勾起嘲讽的笑,却从未像这样冰冷。乔一帆想跑,可那双漆黑如墨的眸子看向了他,尖利的目光狠狠将他钉在了原地。

这个人,不是他的队长。

“叶修”忽然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冲向了乔一帆,乔一帆只感到一阵风过,然后瞬间跌入黑暗,失去了意识。

————————————————

医院

张佳乐被拷在床上,目眦欲裂地瞪着Cass。

二十分钟前,他还和叶修相谈甚欢,病房的门突然被大力撞开,张佳乐还未反应过来,闯进来的Cass便一阵扫射,叶修挡在张佳乐身前,一只手催动能力凝结水盾,右脚踢飞面前的茶几。

Cass竟也不躲,对着飞来的茶几又是几枪,枪被改造过,威力不容小觑,玻璃茶几碎裂开来。

叶修抓住这几秒钟的机会,凝结出冰刀刺向男人,电光火石之间,Cass只来得及微侧身体,枪却被冰刀刺中,震得虎口裂开,鲜血涌出,手里的枪也掉在了地上。

医院的楼下已聚集了一些能力者,叶修知道此地不宜久留,和张佳乐交换了一个眼神,立刻跳窗逃走了。

Cass还想追,刚踏出一步,脚下的地板就爆裂开来,Cass踉跄几步,堪堪稳住身子,恼火地看向张佳乐,瞬间,Cass消失在了原地。

张佳乐心下一惊,接着感到脖颈一阵刺痛冰凉的液体缓缓注入血管,张佳乐还来不及挣扎就失了力气。Cass手里拿着针管,双目通红地盯着张佳乐,如同一匹恶狼,恨不得将他撕碎。

张新杰带着林敬言等人赶到的时候,看到的便是这样一幅画面。

“住手!”张新杰举枪对准了Cass。

“放心,他不会有事的。”针头缓缓抽离,Cass眼中的暴戾渐渐褪去,拿出手铐将张佳乐拷在了床上。

待到一地狼藉收拾好,Cass才对张佳乐开口道:“你应该知道,你的任务,是抓捕叶修,而不是帮他逃跑。”

张佳乐愤怒地看着他,并不答话。

“你是想违抗命令吗?”Cass用手轻轻掐住张佳乐的脖子,“如果是这样,我可以立刻杀了你。”

张佳乐气极反笑,正欲开口,却被张新杰打断了。

“Cass,即使你是总部派来的执行官,也没有处置霸图队员的权力。”

张新杰冷冷地开口,语气不容置疑,“你对着他们两人开枪,张佳乐反击不过是自保,至于叶修,你可知他们两人对话是在说什么?就这样定张佳乐的罪,未免轻率。”

Cass轻笑一声,饶有兴趣地看着张新杰。他的话挑不出差错,可他们都明白,这只不过是帮张佳乐开脱的借口。

“张副队,其他的事我不管,我只希望你考虑清楚霸图的立场。”Cass直视张新杰的双眼,似是想从张新杰那双平静无澜的眸子里看出些犹疑和慌乱来。

张新杰面不改色,却也不作答,病房里的气氛有些紧张。

打破沉默的是Cass的通讯器,手下向他报告了叶修脱逃成功的消息,Cass眉间阴鸷一片,指节捏到发白,克制着自己的怒气。而张佳乐,在听到叶修成功逃离的消息后,便松了一口气。

“这件事情需要好好调查,把张佳乐带走。”Cass话音刚落,就有四个保镖模样的人走了进来,“张副队,抓捕叶修是总部下达的任务,张佳乐现在是重要证人,希望你能配合。”说完,不等张新杰回答,便走了出去。

窗外的天空已经暗了下来,空气沉闷又压抑,让人喘不过气来。张新杰眉头紧锁,指节紧握到发白。

“立刻通知韩队,务必在他们之前找到叶修。”

————————————————

叶修打晕两个追捕他的人后,迅速跑到了熙来攘往的商业街上。叶修混入人群,搭上一辆公交车,又辗转数次到达机场。他避开摄像头来到停机坪,坐上私人直升机,魏琛脸色严肃,正在驾驶座上等他。

“老叶,老板娘刚刚告诉我,小乔出事了。”

“怎么回事?”

“傍晚的时候,小乔下楼买晚饭,很久都没回来,老板娘尝试用‘心灵锁链’联系他,却杳无音讯。十分钟前,老板娘转发给我一条短信。”

魏琛将手机递给叶修,屏幕上赫然写到:“叶修前辈,你久未回复,我们不得不采取一些非常手段。我们诚挚地邀请你五日后于Thriving酒吧一聚,期待你的到来。——V”

叶修沉吟半晌,抬起头,道:“回兴欣,我会消失三天,无论听到什么传言,绝对不要轻举妄动。”

魏琛看着叶修坚定的眼神,不安却忽然涌上心头。

“你想做什么?”

叶修轻轻一笑,答到:“要救一帆就必须要做的事。”又安抚似的拍了拍魏琛的肩膀,“等我回来。”说完,起身下了直升机。

叶修对着魏琛挥了挥手,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三天,七十二个小时。

足够了。

足够他准备好一切。

————————————TBC

.欢迎捉虫
.关于Cass,不是原创角色,是全职中大家都很熟悉的角色,可以猜一猜(>^ω^<)

评论(1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