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平平无奇的嗑糖小天才。
  1. 私信
  2. 归档

.超能力
.微叶乐
.本章来自@yaya张小便
﹉﹉﹉﹉﹉﹉﹉﹉﹉﹉﹉﹉﹉﹉﹉﹉﹉
张佳乐盯着挂在架子上的药水瓶,看着药水一滴一滴地滴下,又顺着细长的管子流进血管里。耳边的长发贴着脸,痒痒的,他微微侧过脸,感觉压到什么东西,这才又想起叶秋留在枕边的纸页。他勉强抬起左手,将那张纸从后脑下抽出,却在看到纸上的内容后,整只手连带着插在手背上的针头,一齐难以抑制地颤抖起来。

纸面已经褶皱,但那幅画在纸面上的速写却越发真实。不可置疑的,那是张佳乐病房中的睡颜,一双疲惫的眼痛苦地合着,鼻梁上的淤青在苍白的皮肤下还未消,嘴唇紧闭,抿出一个脆弱的弧度。

张佳乐捏着那张纸,轻轻地笑了,扯到嘴角的伤口,又疼痛得皱了皱眉。还会再来吗?他记得叶秋这样说过。

这时,门口传来门把转动的声音。张佳乐闻声迅速把速写藏进枕头底下,疑惑地看向房门。林敬言推开门,向身后询问地看了一眼,走进来,笑着:“醒了?怎么没叫医生来看看?”说罢走到病床前,在床头的几个按键中按了一下,“先检查一下吧。”

“嗯。刚醒。是你救的我吧,谢了,老林。”张佳乐装作叶修没有来过,试着回忆两天前的事。

“都是队友,谢就不必了。只是小宋的事,还要再调查啊。”林敬言推了推眼镜,察觉到张佳乐的眼神,解释道,“换了一副,以前那副前天打架时摔坏了。”

一个医生带着几个护士推门走了进来,林敬言退到一边:“先看看伤势,小宋的问题待会有安排。”说着便走了出去。

张佳乐在医生的指挥下配合的抬手、举腿,可满心里想的却是叶秋的事。原来叶秋刚才坐在床边,是在画画吗?如此一想,竟是莫名地笑了出来。

林敬言走出病房,和门外的张新杰讲了张佳乐的情况,又问了接下来的安排,张新杰点了点头,透过门上的小窗看了看躺在病床上的张佳乐,道:“伤情挺重,只能依靠他自我的恢复和医院的治疗了。宋奇英那边,我们已经请了江副队,按照路程、速度计算,”张新杰看了看表,“还有6小时38分12秒就到了。”

林敬言还没“嗯”一声,口袋里的通讯器响了,他看了张新杰一眼,借了起来,与电话那头说了起来。张新杰知道是霸图内部的电话,也不避讳,就站在他旁边听着。

几分钟后,林敬言放下通讯器:“小宋醒了,说是被控制了,源头大概是训练室里的通讯器,副队,要查查吗。”

张新杰点了点头,与林敬言一同离开,赶往霸图分部。


一天后

张新杰和林敬言从霸图信息中心离开,在分部兜兜转转,进入了霸图的地下审讯室。白言飞已经领着江波涛在这里等着了。似乎舟车劳顿并没有使他感到疲惫,江波涛脸上挂着友好的笑容,看起来神清气爽。两个副队相互握了一下手,寒暄了一阵,才看着秦牧云推着宋奇英通过狭长昏暗的过道走了过来。

因为背部受伤,宋奇英身上缠着绷带,过度挺直的脊背显得有些僵硬,他低着头,双手搭在一起,似乎正在为自己所做的事反省着。看到张新杰几人,秦牧云弯下腰提醒宋奇英。宋奇英愣了愣,抬起头来,一张年轻的脸上爬满眼泪:“副队,我……”

张新杰打断他:“行了,这件事错不在你,这几天恢复得如何?”见宋奇英轻轻点了点头,微微侧身让出江波涛,“我们知道你不是故意为之,江副队在精神方面更有权威,把你的情况给他说吧。”宋奇英听他这么一讲,嘴唇动了动,头埋得更低了。

江波涛从张新杰身后走上前来,在宋奇英面前蹲下,向他露出一个友善的笑容:“你好。”

宋奇英小声地叫了声“江副队”,两只手握在一起,手指互相绞在一起,如此抠了半天,才慢慢开口:“我记得不多了,就记得天色晚了训练室就我一个人,我准备回去休息,正在训练室收拾东西,然后突然有人呼叫训练室的通讯器,我接了……嗯,再然后,就发现我,额……已经被束缚、躺在地上,张佳乐前辈已经……”

他在三人的注视下叹了口气:“应该就是那次呼叫的问题,都怪我太缺乏警惕了,张佳乐前辈现在还好吗?”

林敬言简单讲了张佳乐的情况,江波涛对宋奇英点了点头,掏出一个本子记录了一下,在上面的几项勾勾画画,抬起头来:“看来是这样了,”又转头看向张新杰:“那条通讯查了吗?”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记录被人消除了,虽然能通过部分残留信息恢复,但录音文件发生错误。”

“能消除霸图的记录,这次的对手很难办啊。其他有几个分部也遭遇了类似的情况,不过这次更棘手些。能通过一个简单通讯就控制对方精神,这样强大的能力者居然没有被联盟发现。”江波涛站起来,“我带小宋进去检查,两位先在外面等一下吧,避免被影响。”

两人也没有质疑,林敬言点了点头,张新杰从白言飞手中接过这件事的调查报告,站在审讯室外。

江波涛从秦牧云手中接过轮椅把手,推着宋奇英进入审讯室,关上了门。还未等宋奇英说出一句话,就迅速将食指放在宋奇英的太阳穴上,释放了能力。

宋奇英这两天感觉精神力不比从前,刚想问问精神控制有没有副作用,就感觉脑内微小地刺痛,思维似乎又回到了接起通讯器的那一刻,电话那头的声音混杂着电音,陌生却温柔。

“孩子,来吧……”

头脑内开始剧痛,像是要炸裂似的,无数的画面闪过脑海,空旷的走廊,回荡的足音,眼前炸开的火光,汩汩鲜血……所有或晦暗或刺眼的色彩在眼前更替,宋奇英痛苦地闭上双眼,低吼一声,再睁眼时却发现自己仍坐在审讯室里,江波涛皱着眉,抿着唇站在自己面前,手腕被他握的发红。

江波涛见他睁开眼,舒了口气:“我还以为你很难醒过来呢,真难得。”说罢在他肩上找了个没受伤的地方拍了拍,转身打开审讯室的门,迎张、林二人进来:“这个精神控制者能力远在我之上,但我现在已经稳定了小宋的精神,提升了他的精神力,可能最近几天会出现失眠的现象。你们如果不放心,可以再观察几天,有什么问题再联系我。”江波涛和张新杰对视一眼,点了点头,侧身走出审讯室门,脚步声顺着走廊离开了。

张新杰在脑里计划最近的安排,目送江波涛远去。

宋奇英被秦牧云推着准备送回病房,听到江波涛的话,在门口听了下来,抬起头来看向张新杰:“副队,我能去看看张佳乐前辈吗?”

张新杰在脑海里计算了一下时间,道:“张佳乐现在重伤,你也受伤了,你的心情可以理解,不过,先给你,也给他养伤的时间吧。”

林敬言点了点头,补充道“是啊,小宋,而且你现在挺激动的,张佳乐现在可是伤的我都不敢碰,万一待会再伤到了,他也痛苦,你心里也过不去嘛。”

-------------------------------------------

当宋奇英被推进来时,张佳乐还攥着那张速写发呆,他等叶秋再来已经等了好几天,几乎每天的时间都用来望着门外了,但仔细一想也不知道叶秋的“再来看你”是什么意思,又是什么时候,如此一来感觉自己像被哄骗了一样,叶秋一带就跳坑里了。这是一听到开门的声音,清楚现在不是医生检查的时候,登时抬起头来,便迎上了宋奇英一张愧疚的脸。

宋奇英还没说出几个字,脑袋就砸到张佳乐胸口哭了起来,开始没有打斗的记忆,可在江波涛的检查中一点点忆起,才觉得自己有多么对不起这个前辈。

张佳乐可以说完全没有对付过后辈哭,这下也是完全懵了,只好一边提醒宋奇英别压着输液管一边抱着他的头揉他的头发,把小孩安慰好后问了下情况,嘱咐了几句送他离开了。

宋奇英被推走不到半分钟,穿着白大褂戴着口罩的叶秋从门口闪了进来,看到张佳乐手里的速写得意的笑了笑,端了个板凳坐在他身边:“怎么,哥画得这么好看啊,把我们乐乐都看傻了。”

“叶秋!”张佳乐惊呼一声,心中惊喜万分,完全没想到叶秋这么快又来了,便撇了撇嘴把这口气憋了回去,点着头声带沙哑着说:“好看。”

叶秋笑得更挪揄了:“是叶修,我改名了。还有,张佳乐,你这么夸自己要脸么。”

张佳乐恨不得把那张纸摁到叶修脸上,直接从床上翻起来要揍他:“你还夸自己画得好呢,叶修你要脸么?”

“别别别。”叶修把张佳乐按回床上,“宋奇英情况怎么样,看起来好像没什么大事吧?”

“看起来?你看见小宋了?”

叶修挑了挑眉:“是啊,他还朝我这边看了一眼,我还以为他发现我了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碎碎念:大概是开学前的最后一更(*/ω\*)

评论(5)
热度(43)